碎语寒妆

随便写写,口味杂乱,谢看官姥爷赏光

【祝白】especially by寒妆

*旧稿
*同居三十题梗,为什么从没人写过这个?
*现代paro,老夫老夫向,我拿手的傻白小甜饼,腻的慌也别打我【抱头
*这大概是篇幅最短的三十题了23333


****

Especially when you smile
尤其 当你微笑如春
it's something worth of those miracles
足以堪比奇迹
And especially when you talk, you talk
尤其 当你闲话几句
Especially when your down
尤其 当你感到失意
the silhouette of it's touching
留下婆娑剪影
And especially when you yawn, you yawn
尤其 当你呵欠软语
Especially when you cry
尤其 当你哭泣泪流
I wish I knew all the meanings of it
我希望我懂它所有的含义
——illion《especially》

*****

1相拥入眠

祝羽弦夏天很喜欢抱着白永羲睡,凉凉的还颇有韧劲,比抱着竹夫人还带劲。

然而白永羲看上去不是很乐意。

“下次我睁眼还发现你搂着我,接下来一个月做饭都不用放辣椒了。”他一脸严肃地对祝羽弦说。

然而有一次他晚归,发现白永羲在床上睡得迷迷糊糊,见他掀被子上床摸索着钻进怀里,这才心满意足睡去。

2一同外出购物

白永羲推着手推车经过冰柜,停下来看了看柜台,扭头对祝羽弦说:“你喜欢青岛还是雪花?”

祝羽弦想了想,说:“我比较喜欢青岛。”

“我也一样。”他点点头,把几罐啤酒带到推车里,走了几步顿住:“不对,你以前不是喜欢喝另一个牌子么?”

“谁知道,近朱者赤吧。”祝羽弦笑了笑。

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可能是白永羲小时候经常照顾弟妹的原因,对于比他小一岁的祝羽弦某些时候都会体现出难以言喻的保护欲。比如在祝羽弦半夜作死看恐怖电影发现血腥画面时总是下意识地捂住他眼睛。

时间久了祝羽弦就养成了看电影一见血就乱叫唤钻进白永羲怀里的坏习惯,关键是两人都乐此不疲。

4一方的起床气

祝羽弦有起床气,这是很多人都不清楚的事情。症状表现大致是拿被子捂头,半睁半闭双眼并且沉默不语生闷气。

白永羲这时总会凑上去亲亲他或者解开自己衣领,除了这种方法他想不出别的能让祝羽弦突然兴奋的措施。

5做饭

他们刚在一起时,祝羽弦给他做的第一顿饭便是番茄炒西红柿,还倒了酱油。

“……你下次能换个菜色么?”

于是第二次他给他做了韭菜炒青椒。

这就是白永羲迄今为止都坚决抵触祝羽弦进厨房的原因。

6大扫除

“白永羲。”

银发青年正趴在地板上将沙发下掉落的东西拨出来,听到男人唤他应了一声,扭头就被男人掐住腰丢到沙发上,把着下巴亲了个死去活来。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你那个姿势突然很想上你。”男人对他说。

7浏览过去的相片

两个人过去都不喜欢拍照,因此互相都没有什么照片留下来。

所以他们现在拍了一堆,留着很多年以后再一张张浏览。

8吐槽对方的生活习惯

祝羽弦真是受够了白永羲早上偶尔喝那种泛着灰绿色泡沫的液体,那种东西光闻着就能熏死一只苍蝇。

白永羲也受够了祝羽弦总是要求做菜放很多辣椒,呛死人不说,就不能为了防痔疮或者别的什么少吃点吗?

9相隔两地的电话

前天祝羽弦出差,今天早上就打来电话,还犯着困的白永羲刚一接通,就被那头大的不行的早安声吓得摔下床。

“如何?提神醒脑吧。”那人在电话那头得意洋洋道。

“……你下次还这个样子。”白永羲深吸了口气:“信不信我休了你。”

10早安吻

“早上好。”

“嗯。”

“不给点什么表示吗?”

“……”

“真的不给?我出差那么久昨天深更半夜才回来,你不想我?”

“……把脸凑过来。”

11替对方挑衣服

白永羲从不给祝羽弦挑衣服,对方也是一样。

“他长得好看穿什么都好看,再说穿了脱了都一样。/他穿什么都不错。”在这一点上,两人解释意外的一致。

12讨论关于宠物的话题

白永羲翻过一页,看见上头刊登的宠物图片翻页的速度顿了顿。旁边的祝羽弦凑过来一瞅啧了一声:“想都不要想。”

“有什么好的,它有我可爱温柔体贴吗?”

“……”

“你忍心看着我失宠么?”

“……”

“汪?”

好吧,不养。

13一方卧病在床

白永羲昏昏沉沉,像是脑袋里烧开了一锅豆浆,看见男人坐到床边也是无意识地支吾了几句。

祝羽弦低头靠近白永羲,用额头探探温度顺便把他扶起来,亲了亲那人秀挺的鼻梁:“吃药了。”

14、 午睡

“想睡觉。”

“想睡你。”

“……热死了一边去,睡你自己。”

15、 帮对方吹头发

白永羲头发长,洗头吹头都特别麻烦,祝羽弦每次给他吹头发事后都要揉半天手腕。

于是有一天他下班回家发现那人把一头长发绞了。

“不好看?”白永羲看了看镜子,又看了看站在玄关口一时没反应过来的祝羽弦。

“不。”他回过神来笑眯眯说:“你什么样子我都喜欢。”

16、 出浴后的怦然心跳

白永羲永远不会告诉祝羽弦他有多爱他出浴时的样子。水珠顺着长发滴落进颈窝,又顺着锁骨蜿蜒向下,隐没在浴巾深处。

每当那时他都会有些焦躁地转过头,防止自己把持不住扑上去。

17、 庆祝某个纪念日

“让你去买菜你怎么买了这么多,家里有客人?怎么还有套子?”

“没有啊,只是今天是个值得庆祝的日子。”

“什么日子?”

祝羽弦看起来明显很不满:“你第一次同我上床的一周年纪念日啊,这个都忘了。”

为什么你会记得这个还这么清楚?!

18、 接对方回家

祝羽弦“啪”地一下打开车门,伸手对站在车门前的银发青年瓮声瓮气说:“白永羲小朋友,你的家长来接你回家了。”

青年一脸嫌弃地转过脸,奈何勾起的嘴角暴露了他的真实情绪:“你真的烦死人了。”

19、 离家出走

两个人过日子总会磕磕绊绊,所以在这日他俩吵架后祝羽弦摔门离去,到现在还没回来。

“哥,你不担心吗?”

“没事。”白永羲冷着脸,打开祝羽弦笔记本电脑将里面的龙阳一百零八式种子资源点了删除:“锦锦,去同他打电话,说还不回来就把备份也删了。”

过了十分钟果不其然就晃荡回来了。

20、 一个惊喜

白永羲正低头给祝羽弦发短信问他还有多久过来,突然背后有人哈了一声,吓得他一个激灵。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惊有,喜恐怕没多少。”白永羲冷着脸指了指下水沟:“手机掉进去了,你捞?”

21、 屋顶上看星星

两个人曾经听信星法法今夜会有流星雨情侣看了流星雨就不会分开的传言,在屋顶上对着夜空发了一晚上的呆。

然后除了收获一身包没有别的什么东西,事后两人都觉得自己当时居然会爬屋顶绝对是脑子进了水。

22、 一场飞来横祸

“喂?是祝羽弦先生吗?您的家属在xx街出了车祸,请您赶紧赶到现场。”

他一路上连闯几个红灯飙到事故现场,却看到面色苍白完好无损的白永羲,那人看见他当即跑过来抱住。

“同事借了我的车子,我没事……”他拍了拍祝羽弦肩:“我没事。”

23、 讨论关于孩子的话题

祝羽弦表示,两个男人没法设生孩子,不过如果白永羲是女孩子,现在早就生了一堆满地跑了。

24、 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

本是假期却收到台风警报,白永羲百无聊赖,祝羽弦倒是有些兴奋。

“没什么事做,不如做你吧。”说这句话的同时男人解开了他衣扣。

25、 喝醉

写过,不写,就是这么任性

26、 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

祝羽弦缓缓凑近,越来越急促的呼吸让白永羲有些紧张地握住扶手,身子刚要往后挪便被那人扯过。接着祝羽弦把他翻过身拍了下屁股:“牌打输了就要打下屁股,这可是你说的,愿赌服输。”

27、 穿错衣服

白永羲这日要出门发现自己没有衣服穿了,祝羽弦在旁边提出不如穿他的。

白永羲随口说:“有点大,穿你的衣服都不用套裤子了。”

他一想画面鼻血就差点掉下来了。

28、 一方受轻伤

知道自己这次作了大死,祝羽弦老实乖巧地坐在沙发上,白永羲往他额上贴好了创可贴,手指在伤口上摁了摁:“叫你低头你不听,光天化日耍流氓,遭报应了?”

“行了行了。”他抬手把那人手指拽住握在自己手里:“我都受伤了,你不安慰我还教训我,人家有小情绪了。”

“……”

“人家要用小拳拳锤你胸口。”

“……?!?!?!!”

29、 意外的求婚

白永羲快步走向祝羽弦,路上不慎被一颗石子绊到,一个踉跄没站稳,单膝跪地摔在那人面前。

“……你是要向我求婚吗?”祝羽弦话中带有明显的笑意:“那我就勉为其难地嫁你吧。”

30、 滚床单

笑话,你觉得我会写给你们这个看嘛?

门都没有!

*****
How could I be feeling blind while
当你为了更好的生活奔波
you're in hurry living high?
我怎能对一切视而不见
Oh how am I? I'm doing fine
我近来如何 我一切安好
Fireflies and butterflies,
萤火虫和蝴蝶
that's what I see in your atmosphere
那是我在你身边看到的景色
Wish I could have those fires and wings
希望我也能有这些光芒和羽翼
——illion《especially》
*****

END

评论(8)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