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语寒妆

随便写写,口味杂乱,谢看官姥爷赏光

【祝白】溯鲲(1) by寒妆

*大鱼海棠paro,只按原电影框架不会按着剧情来,说你以为你接受的是谁的爱的给我叉出去!
*人物ooc请轻拍,跨种族恋爱是没有好下场的
*看心情写

***********

我记得他的名字,我不知道他的样子。

***********

祝羽弦仰倒在转椅上伸了个懒腰,对头顶天花板发了会儿呆。

回到家正要打游戏,谁知半路出了个程咬金,老板一通急电让他在家就地加班,对着报表从晚上六点一路奋战到零点,简直是岂有此理。他觉得再这么下去,自己迟早会同新闻上报道的加班白领一样猝死在电脑桌前,存活于记者口中。

眨眨酸涩的双眼他复又直起身准备关电脑睡觉,鼠标刚要点下关机键突然停住,栗发男人僵硬地盯着电脑桌面,直到上面图案逐渐褪色都没再动弹一下。

要没记错,他先头瞅的时间是23:58,现在再怎么说,都应该是零点开头。

但这是怎么回事?!

祝羽弦呼吸渐渐急促,盯着电脑哆嗦拿起手机,摁亮屏幕,上面的时间触目惊心。

24:03

……他是不是加班加久了,眼睛不堪重负罢工了?

唰地站起身,椅子被动作带到地上都没来得及心疼有没有把地板砸坏。祝羽弦睁大眼睛看向窗外,直到肺部向他发出要窒息的警告才意识到已经屏息凝神太久。

傻站了一会儿,他愣愣走到窗边,看向外头——繁华的都市街景荡然无存,展现在他面前的是郁蓝纯粹的海水,稍稍往上瞅就能望见微波粼粼的海面。蓝中掺杂着点点碎金,宛若璀璨星河,像极了之前去海边潜水时,他在深海从水下向上望所看见的景色。

********

一只笔支住自己下巴,祝羽弦出神地望着外面,水光潋滟打在脸上一晃一晃,显得整个人有些阴晴不定。

经过这些天观察他终于发现,只有在二十四点整后的多出的那一个小时城市才会替换成水景,二十五点一过时间马上恢复成零时,窗外的景象也会消失恢复正常。而且这里并不是死域,有时会有零零碎碎的一些鱼群出没,形状像海豚又有些像蓝鲸,离的太远了看不清具体形态,祝羽弦只能推测应该是鲸鱼一类的海洋生物。但奇怪的是他上网页搜索怎么都找不到类似形态的鱼类。

他掏出手机看了看,还有一分钟恢复正常,那种鱼今天应该是看不到了,不如提前休息,明天还要上——

等等。

刚刚窗外是不是掠过什么东西?

祝羽弦猛地抬头,正好看见一只巨大的黑色鱼鳍掠过窗户。随后,一只澄金的眼眸贴上玻璃,将男人略显发白的脸色纳入眼底。

男人咣当一声滚下摇椅,给窗外的都市夜景一个五体投地。

tbc

〖小剧场〗

祝羽弦:我跟我老婆的第一次见面真是一(bao)言(shou)难(jing)尽(xia),都没看清(鱼)脸,只瞅见一只眼睛,大得美瞳都不用戴,当时我就判定眼睛这么大一定长得好看,果然我的猜测无比正确~( ̄▽ ̄~)~

白永羲:……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