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语寒妆

随便写写,口味杂乱,谢看官姥爷赏光

【祝白】 四世同堂 (3•下)by寒妆

*伪父子np,ooc无脑傻白甜文
*时刻准备跑路_(:з」∠)_

********

由于某人的恶劣行径,小祝羽弦闹了一个下午,哭得直打嗝。白永羲拍着哄着老半天,小团子才抽抽搭搭止住了哭声。众人还没来得及松口气,祝羽弦端着盘子从白永羲身后经过,默默把一块奶糕塞进自己嘴里。

于是趴在白永羲肩头的崽子又“哇”的一声哭出来。

白永羲:……你是不是有病?

兵荒马乱到了晚上,小奶娃哭累了歪头就睡在白永羲怀里。奶娘想要抱走,然而白永羲决定亲自带着,免得这没长齐毛的崽子半夜鸡叫。

房内静谧无人,榻上的小祝羽弦裹在小被子里睡得死沉。梅花屏风后传来一阵窸窣声,白永羲将睡袍衣带系好,绕出屏风抬手便要拿外头衣架上的外袍。忽然眼神一凝,转身拿起搁在小几上的描金乌扇,房门“吱呀”一声被推开,“我过来把那个兔崽子抱走,羲——”

少年住了嘴。

眼前的男人一扫人前端正严肃的形象,满头银发用发绳松松扎在鬓边,平添几分慵懒。少年看了眼白永羲半敞的衣襟,便似着了火般飞速挪开,一转目光又看见袍子下若隐若现的两条长腿,尴尬得不知如何是好。

白永羲倒不觉得这有如何,只将扇子放下,将外袍拿起披上,“何事?”

“没,没什么事。”祝羽弦飞快说道:“奶娘要我过来把人抱走不过这兔崽子睡熟了就算了我先走了。”

说完拔腿就走,白永羲愣了会儿才捋清少年说的是什么话。祝羽弦飞快窜过抄手游廊,白永羲在后头看着,觉得有些不对劲。

走路怎么同手同脚的?

第二天一大早,十岁的祝羽弦在羲王府里闲逛。偶然穿过某人住处,小孩子突然顿住了,往里看了看,怪道:“你这是干什么?”

少年正着忽然旁边出来道声儿心虚得脚底一滑,“晒东西,你瞎嚷嚷什么呢你?”

小孩子颇为无语,“我当然知道你在晒东西,可你晒被单做什么。”

“……”祝羽弦道:“大人做事小孩子别插嘴。”

“……哦。”

*********

最近想起以前的一个脑洞片段,大鱼海棠世界设定,人类祝×鲲鹏白。
祝哥无意间到了堂哥的世界,堂哥把祝哥藏在一个废弃的屋子里,祝哥有次了解这个世界后听说堂哥的族人掌管世间万物,就问堂哥掌管的是什么。
堂哥说自己管的是回春,然后把手伸到一边的海棠树下给祝哥做示范。祝哥折下一枝花别在堂哥耳边,开玩笑说“名花倾国两相欢。”然而别花在堂哥的世界里带着定情的含义。
于是堂哥当场懵逼,用藤蔓把祝哥吊起来后扭头跑了。
所以我有点想出坑了,你们是想继续还是看我新挖坑_(:з」∠)_

评论(3)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